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演員寫真(1):吳昆達與詩人王暝

吳昆達_飾 王暝


王暝:寫詩只是一種排泄。
男子:你講得好像寫詩是一坨大便。
王暝:你到現在才發現。
男子:可是你這輩子一直都在寫詩。
王暝:所以不幸的,我的人生是一坨大便。

導演說:昆達與王暝之間
老實說,若論典型刻板的詩人形象(氣質、浪漫、文青),那跟昆達是八竿子打不著干係,可是誰說詩人一定要像個詩人呢?詩人也是人,一樣會痛、會害怕,也會難過,說不準巷口麵攤穿著背心、七分褲和夾腳拖的阿伯,也曾經是XX文學新詩獎的得主。昆達的身上有種奇妙的特質,有一種深沉,也有一種戲謔的荒謬,那麼我們姑且稱之為「荒謬的很深刻」,恰恰是這齣戲所需要的,總在排練場被他逗得哈哈大笑(然後在某些時刻忍住眼淚,以維持一點身為導演的自尊)。他演的不是詩人,至少,不是你以為的那一種。

吳昆達
國立台灣藝術學院戲劇系畢業,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表演組畢業。近期參與劇場作品:動見体劇團《離家不遠》,狂想劇場《賊變》、《逆旅》,1911劇團《大魔術師》。近期參與影像作品:赤兔電影工作室《熱線1999》,稻田電影工作室《擁抱刺蝟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