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

演員寫真(2):超乎想像的 謝俊慧


謝俊慧_飾 小君(詩人妻子)


小君:「如果我們不離婚,那我最後會變成寡婦,是一個死了丈夫的女人。如果我們現在離婚,那我就可以跟別人說,我是一個結過婚的女人,只是我前夫現在死了。」

導演說:超乎想像的她
私底下的俊慧頗開朗,喜歡跟我們說說笑笑,算是能聊的那種類型。可是一站上了舞台,俊慧總是能把角色的愛、痛乃至美麗與哀愁,推到最邊界。她飾演的小君處境很奇特,她雖然離開他可是其實仍然守護著他。自己寫劇本有個不好的習慣,因為自己也演戲,所以總是不經意的先預設了角色的某種形象或內在,但俊慧總是可以跳出我的想像,以一種我從來沒想過的方式來經歷角色的旅程。俊慧小小的,可是在舞台上卻是那麼有力量。

謝俊慧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,專業的劇場及影視演員。舞臺演出作品有:中國國家話劇院暨台灣兩廳院《孫飛虎搶親》;表演工作坊戲劇推廣巡演《出氣筒》《相聲Part2》《只有桃花源》;屏風表演班《瘋狂年代》;狂想劇場《逆旅》;飛人集社劇團《煮海的人》;德國法蘭克福劇院《Abalon, one nite in Taipei》;德國慕尼黑室內劇院《3 MinutenNationalsozialismus》等。

影視表演經歷包含:電影《臺北星期天》《石碇的夏天》;壹電視短片《76頁的秘密》;公視人生劇展《早秋的散步》;麥當勞、遠傳電信、克補肝精、永慶好房網及IKEA宜家家居等十餘支電視廣告;並於2007年北京央視新版《紅樓夢》海選獲得「最佳演技獎」個人大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