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

演員寫真(5):高丞賢的赤子之心

高丞賢_飾 哲翔(詩人高中好友)


王暝:如果生命只剩下幾分鐘,你想做什麼?
哲翔:交一個女朋友,破處!再跑去跟阿暝炫耀!
         然後跟他說……阿暝,你是有才華的人,請連著我的份好好努力,
         以後飛黃騰達,我在嘉義,等著給你放鞭炮!

導演說:華麗與哲翔
特別喜歡哲翔這個名字,高丞賢(我們都叫他華麗)演了我的三齣戲,也就只有這個名字。哲翔/折翔,不能飛的人,要怎麼樣才能繼續快樂開心的活下去?我們常開玩笑的說,哲翔這個角色是零極限的,他是一個徹頭徹尾失敗的小人物,可是他仍然繼續面向陽光試圖歡笑。雖然人總是會老,但華麗的骨子裡就是有一種teenager的靈魂,希望他可以繼續這樣下去,哲翔才能一直永遠活在17歲。

高丞賢
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。現任曙光劇團團長、沙發客人聲樂團團員。
近期劇場演出作品:2012 動見体劇團《離家不遠》、曙光劇團《小情歌劇/第二回》、ex-亞洲劇團《猴塞雷》、兩廳院國際藝術節無獨有偶工作室《降靈會》。2011 動見体劇團《屋簷下》、曙光劇團 中文流行音樂劇《小‧情歌劇》、兩廳院旗艦製作 鈴木忠志《茶花女》。2010 兩廳院聖誕音樂會《Anything Goes》百老匯音樂劇、音樂時代《渭水春風》音樂劇、耀演《Daylight》中文音樂劇 、飛人集社《魚》、曙光劇團外百老匯音樂劇《The last five years》、台南人劇團《美女與野獸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