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

動見体劇團2013春季製作《台北詩人》

台新藝術獎第 12 屆提名觀察委員


王浩威(台大醫院精神部兼任主治醫師、作家)
一個鄉下詩人來到台北。一方面是家族故事,典型的寫實主義題材,卻因為如此貼近(臺灣)觀眾的生活經驗,既不容易又動人。一方面是社會變遷的殘酷,妻子所代表的現代社會是他永遠格格不入的,於是有一段契可夫的味道。至於真的詩人,生前是否如他姪子所寫的,已不重要。


盧健英(藝文觀察評論者暨製作人)
表面上是環繞詩人一生的家族記憶,編導王靖惇取材詩人叔叔王添源的詩句,探索一生在親情、愛情與友情裡曾經的衝突,與死亡前最終的寬容。在亦諧亦動人的表演中,呈現了人生的錯失與錯置造成生命的遺憾。主要演員有令人動容的表演,舞台簡約並充滿詩意,簡單的空間切割表現出多種心理空間以及生死對話。是一支值得推薦的作品。


胡永芬(獨立策展人)
劇場結構豐富細膩,燈光跟空間的連結與分割輕巧。把一個很痛的時代跟生命,敘述得非常人性而溫暖,風格統合非常完整。

陳泰松(中原大學商設系兼任助理教授)
優美的敘事結構,對詩的想像力轉化為劇場,是對已逝詩人有創意的禮讚。

文章出處:台新文化藝術基金會Art Talks http://talks.taishinart.org.tw/juries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