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

導演說:關於一本沒有ISBN的詩集。


文/編導 王靖惇


《台北詩人》,就從這本日記跟這本詩集開始。
四十年前的日記多文青,就叫青年日記。
四十年後的詩集,多意識形態-《沒有ISBN的詩集》

這齣戲雖名《詩人》,但甚至重點也不是詩。
重點是詩後面,那些屬於人的故事,那些最貼近人的情感和遺憾,
那些我從叔叔王添源的日記和詩裡,看到其實也存在你我之間說不出的話,
只不過我叔叔趁早一步,用詩說出來了。
這是一齣借詩發揮,關於離別、愛情、家庭、死亡的故事-
「到了最後,我們終將離開。在闔上眼的那一刻,你想帶走什麼樣的風景呢?」

高三的時候模擬考曾經考到我叔叔的詩,我告訴他,
他問我:「你都寫對了嗎?」,
我驕傲地說,我是你姪子,我當然都寫對了,
然後他說:「那你全寫錯了,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什麼的東西,你怎麼可能答對呢?」

哼,詩人。

沒有留言: